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云阳县政府召开第53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4-03-23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刘冲 杨力)3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审议相关事项,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2024年1—2月全县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会议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方法,切实把各项任务同“885”工作机制贯通起来,落实到具体项目和主体上,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前、做示范、当样板,努力为建设现代化新重庆贡献更多云阳力量。要加强工作调度,对照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加大工作调度力度,以虎口夺食的气势、迎头而上的魄力,拉满弓、铆足劲,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要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研究优化企业服务体系,不断在服务企业上出新招、用实招、想高招,提升企业服务精度、深度和温度,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要提升改革辨识度,及时摸排梳理创新亮点工作,加强总结提炼和思考感悟,努力打造一批具有云阳辨识度的标志性改革成果,做到“胸中有全局、手中有典型”。要强化安全生产保障,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盯燃气安全、道路交通、森林防火、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举一反三加强隐患排查、风险预警、值班值守,全面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听取了《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开展“小县大城”“强镇带村”试点 奋力建设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示范县的实施意见》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汇报。会议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对标“14445”发展思路,立足工作实际和职能职责,坚持细化量化、层层放大,认真研究梳理本系统、本领域的“四梁八柱”,持续优化完善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推动各项任务分解到事项、穿透到项目、落实到主体,加快建设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示范县。

会议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

要抓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思想弦”,全面梳理排查道路交通、森林防火、地质灾害、消防安全等行业领域风险隐患,加强乡村旅游网红景点安全管控,为群众春游踏青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持续抓好耕地保护工作,坚决稳住耕地总量,持续优化耕地布局,严格耕地保护责任考核,健全风险闭环落实机制,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还听取了“民呼我为”平台事项办理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甘露、熊浩、李桢、彭武,县政府党组成员许英翥出席;张明列席。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