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日期:2024-03-20 字体:【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云阳网讯 3月19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书记袁家军对人和街道凤岭村来信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稳定、森林防火、经济运行等近期工作。

县委书记覃昌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茂涛,县委常委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相关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但必须清醒看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要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上持续用力。深刻领悟“为什么要自我革命”的重大问题,忠实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深刻领悟“为什么能自我革命”的重大问题,增强政治自信,强化自我监督,贯通人民监督,确保党始终保持先进性纯洁性;深刻领悟“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问题,准确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不断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

要在“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上持续用力。全县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按照清廉重庆建设“1669”总体构架,推动全县清廉建设迭代升级,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常态化开展廉政约谈,特别要加强对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的教育管理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做到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手硬。

要在“发挥纪检监督专责”上持续用力。坚决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坚持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职责有机结合,坚持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及时清除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及时消除损害党执政根基的各种隐患,在推动解决大党独有难题、跳出历史周期率中作出应有贡献,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示范县建设。

会议指出:

市委书记袁家军对人和街道凤岭村来信批示,既是对凤岭村乡村振兴事业发展的肯定,也是对云阳加快建设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示范县的鼓励。全县上下要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认真总结提炼好凤岭村好经验好做法,全面推进强镇带村、强村富民。

要按照“整体策划、逐步实施”“系统总结、分类归纳”“点面结合、前后对比”的工作方法,研究制定系统性策划方案,有计划、分行业总结推广凤岭村乡村振兴经验,并在此基础上,全面总结提炼全县建设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示范县的经验方法。

要围绕“33125”工作体系,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明确发展目标,围绕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方面,继续巩固发展凤岭村乡村振兴良好成果,打造城乡融合发展新样板,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强调:

要抓实抓细安全稳定各项任务。深刻汲取河北燕郊爆燃事故惨痛教训,加强对建筑、燃气、危化、受限空间作业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深入实施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专项行动,全面排查和稳妥化解各类积累性、疑难性矛盾纠纷,不断提升社会矛盾风险预警和化解水平;加强社会治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全力解决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治安问题。

要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深化源头管控和群防群治,加强入山车辆、人员的检查,对祭祀、农事、吸烟等野外用火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防火期、防火区内不发生野外用火情况;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的原则,落实属地属事责任,紧盯重点时段,综合评判森林火险形势,持续巩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巡山守卡体系。

要扎实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围绕主要经济指标、先行指标运行等,多视角多维度分析发展趋势,把调度措施细化到具体企业、具体项目、具体问题,切实增强经济工作的针对性,铆足干劲、开足马力,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切实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基础。

会议还学习了有关内容,审议了相关文件,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