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民建重庆市委会长江(云阳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座谈会召开
日期:2023-06-05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李歆宇 杨力)6月2日,民建中央副主席、市委会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率队来云开展长江(云阳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民建中央委员、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伟,市政府参事、民建市委会常委刘芸,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县领导吴晓、刘明参加。

当天,沈金强一行前往重庆万力药业有限公司、云阳金田塑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工业固体废物和新污染物治理等情况,现场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沈金强听取了云阳县关于长江(云阳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沈金强对云阳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云阳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大力支持配合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长江(重庆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扎实推动长江(云阳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工业固体废物和新污染物治理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探索出新经验,各项工作值得肯定。

沈金强强调,加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是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交付给各民主党派中央、无党派人士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新使命。充分认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把开展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当成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按照深推进、促成效思路,不断提升民主监督实效,推动民主监督工作走深走实,为助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推动三峡库区绿色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紧跟新形势。紧绷思想之弦、拉满能力之弓、铆足创新之劲,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大日常监督力度,加强业务学习培训,不断推动体制机制创新,确保工作日日新、成效节节升。要立足提质增效,奋力展现新作为。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认真开展日常监督,讲好民主监督故事,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努力、共同推进的工作局面,不断提升绿水青山颜值、生态产品价值、人居环境品质,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李茂涛表示,近年来,云阳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把保护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坚持生态资源全要素规划、生态价值全体系转化、生态产品全品类优化,全力推动山区特色产业链群发展、劳动力高价值转移,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相统一。下一步,云阳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主动把各项工作放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宏大场景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中审视谋划,坚决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持续推动更多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积极探索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路子,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文化兴、治理优”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云阳。

县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