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覃昌德到普安乡、清水土家族乡调研
日期:2023-05-24 字体:【

覃昌德到普安乡、清水土家族乡调研时强调

抓实抓好重点工程建设、巡林护林 、文物保护利用等工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云阳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


云阳网讯(记者 刘冲 杨力)5月23日,县委书记覃昌德率队到普安乡、清水土家族乡调研市级重点工程建设、巡林护林、文物保护利用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抓实抓好重点工程建设、巡林护林、文物保护利用等工作,加快探索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路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云阳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

恐龙国家地质公园位于我县普安乡,属于市级重点工程项目。当前,各大项目正有序推进。覃昌德走进综合服务片区项目、内部道路、恐龙化石遗迹片区项目等建设现场,实地调研督导恐龙国家地质公园各项目推进进度,详细了解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现场办公指导。

覃昌德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推进市、县级重点项目建设的自觉性和紧迫性,加强统筹协调,合力攻坚克难,努力让“规划图”早日变成“实景图”。

要加快项目建设,锚定目标任务,紧盯关键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竣工、早见效。

要注重质量安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巡查和隐患排查,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切实做到安全第一、质量优先。

要大力招商引资,着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不断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社会资本投入力度,切实增强发展动力和后劲,努力交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

江南林场管护站海拔1300多米,是我县海拔最高的国有林场管护站。来到管护站,覃昌德看望慰问了常年坚守在一线的管护人员,详细了解管护站人员配备使用、森林资源保护、智慧林长建设等情况。

覃昌德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各级林长要认真履职,全面落实林长制,加大巡林护林力度,大力开展国土绿化,深入推进“四防一推广一转化”,形成山有人管、林有人护、事有人做、责有人担的良好局面。

要加强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防盗、防侵占“四防”工作,积极排查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推广一批新技术新应用,用好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运用,做好应急物资配备,加快构建智慧林长体系,不断提升林长“智治”能力。

要加快推进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切实把生态资源、森林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发展资本,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相统一。

清水土家族乡是我县唯一的少数民族乡,拥有诸多独具历史厚重感和文化底蕴的古建筑。覃昌德先后来到清水村清水老街、刘家院子和火埠村大滥坝院子,实地察看少数民族民居和古建筑保护发展工作。

覃昌德指出,文物是人类历史的见证,是传承历史文明的重要载体。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山西运城时对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传承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工作要求,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

要深度挖掘历史文化,按照修旧如旧、分类分时的原则,扎实做好文物保护规划、修缮利用等工作,坚决保护好各类古建筑、古遗迹,在留住乡愁的同时牢牢守住云阳文化根脉。

要着力培养文物修复技能型人才,健全完善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日常保护管理机制,不断加强文物保护研究力量,切实提高文物保护利用水平,推动全县“四个十”文物保护与利用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郴,副县长林冬利一同调研。有关部门(单位)、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