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云阳召开返乡成功人士新春座谈会
日期:2023-01-18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李歆宇 王月园)117日,我县召开2023年返乡成功人士新春座谈会。县领导韦纯友、甘露、吴晓、李大武、吕旭晨、刘明与返乡成功人士欢聚一堂,共话团圆、共叙情谊、共谋发展。

座谈会上,县经济信息委、工业园区管委会、招商引资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全县产业发展情况、要素保障、投资优势等,返乡成功人士代表围绕乡村振兴、招商引资、营商环境、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县委副书记韦纯友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云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新春的祝福。他说,过去一年是云阳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疫情、灾情、旱情“三情”叠加的超预期因素,云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全县经济在多重压力下保持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家乡取得的成绩,发生的变化,凝聚着广大返乡成功人士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云阳作出的贡献。

韦纯友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云阳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需要全县上下共同努力,需要社会各方面的鼎力支持,更需要广大创业成功人士的积极参与。要顺应返乡创业发展大势,抓住返乡创业舞台条件,知晓返乡创业是家乡亲人所盼,把自身发展与云阳发展紧密结合,积极回乡投资兴业,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共谋共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云阳。

韦纯友强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带着感情去关心、支持和帮助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发展,让大家放心投资、放胆创业、放手发展。要制定完善更有针对性的优惠政策,落实支持企业发展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引导重点企业精准策划包装项目、争取资金,鼓励支持企业采用长期租赁、先租后让等用地方式进行创业;要营造尊重创业、尊重投资、尊重财富的良好环境,以大抓工业、大抓招商为牵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深化投资软环境建设,优化城市基础设施及产业配套建设,完善人才引进政策;要提供全过程、全方位、零距离、一站式快捷服务,落实“一个项目、一名责任领导、一名联络员、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一对一”“点对点”全力加大落地企业服务力度,积极搭建银企合作平台。

当天,与会人员还前往环湖绿道、工业园区黄岭组团、数智森林小镇参观了解云阳发展变化。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