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云阳召开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指挥部调度会议
日期:2022-11-26 字体:【

覃昌德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指挥部调度会议上强调

紧盯社会面清零从严从紧  紧盯常态化防控落细落实  紧盯责任落实细化优化

坚决有力高效打赢疫情歼灭战


云阳网讯记者 赵晓龙 余书仕)11月26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覃昌德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指挥部调度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调度全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覃昌德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重庆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提出的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紧盯社会面清零从严从紧,紧盯常态化防控落细落实,紧盯责任落实细化优化,坚决有力高效打赢疫情歼灭战。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茂涛,县委副书记韦纯友,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县领导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11月25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相关专项工作组、有关涉疫乡镇(街道)汇报了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覃昌德强调,要紧盯社会面清零从严从紧。

自全县启动社会面清零攻坚行动以来,全县上下同心同向、合力攻坚,社会面清零取得阶段性成效,疫情防控总体形势趋稳向好。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较大,防控任务依然艰巨。

要从严从紧抓好“外防输入”,严格落实交通卡口“首站首问”责任制,严格执行“入渝四即”,持续强化重点地区来云返云人员和车辆查验,强化交通卡口与乡镇(街道)无缝衔接与闭环管理,坚决守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要从严从紧抓好风险区管理,坚决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第一时间“找阳、追阳、转阳”“找密、追密、转密”,全力以赴、以快制快阻断疫情传播。

要从严从紧抓好社会面管控,坚持策略不变、力度不减,严格落实社会面管控各项措施,切实管住流动性、聚集性,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条。

覃昌德强调,要紧盯常态化防控落细落实。

要对前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全面复盘,总结经验教训,补齐漏洞短板,优化防控措施,完善工作机制,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落地落实。

要压紧压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持续强化重点机构、重点场所管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要精细隔离转运管理,做到应转尽转、应隔尽隔、快转快隔,防止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

要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科学调配人员力量,用心用情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和服务,确保高风险区做到“足不出户,上门服务”。

要进一步做好舆情导控,深入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积极报道疫情防控中的凡人善举、暖心故事,为抗疫工作传递正能量、营造好氛围。

积极开展无疫小区、无疫社区创建,激发群众的参与疫情防控积极性,不断巩固扩大防控成果。

覃昌德强调,要紧盯责任落实细化优化。

要始终坚持群众立场,牢记“为了群众、依靠群众、相信群众、服务群众”,始终把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疫情防控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同心协力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要始终坚持慎终如始,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动摇、持之以恒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加快补齐工作漏洞短板,全力守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要始终坚持统筹兼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李茂涛强调:

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把工作重心从“检、追、转”向“防、控、管”延伸拓展,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围绕疫情防控重点环节,有序有力开展核酸检测,高效高质追阳找阳,强化“外防输入”闭环管理,切实把高风险区管住、低风险区服务好,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要坚持抓早抓重,全力提升各环节速度,强化重点人群防护,强化隔离资源、核酸资源保障,强化“制度+技术+干部”防控手段落实,全力构筑“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要全面总结本轮疫情防控中的经验教训,着力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坚决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屏障。

会议设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单位及有关单位负责人,相关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