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云阳召开现代化城市六大标识性要素调研座谈会
日期:2023-04-20 字体:【

覃昌德在现代化城市六大标识性要素调研座谈会上强调

聚焦现代化城市建设  打造具有云阳辨识度的标志性项目


云阳网讯(记者 刘冲 杨力)418日,我县召开现代化城市六大标识性要素调研座谈会。县委书记覃昌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和市委书记袁家军调研指示精神,聚焦现代化城市建设,着力打造具有云阳辨识度的标志性项目,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云阳。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主持会议。县领导甘露、杨志奇、熊浩、李桢、林冬利参加。

会议听取了有关单位(部门)关于高铁门户、迎宾大道、商业中心、现代化医院、城市阳台、城市运营指挥中心的建设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现代化城市六大标识性要素作交流发言。

覃昌德指出:

加快建设现代化城市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也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书记袁家军调研指示精神和市委城市规划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深刻领会把握交通、产业、功能、生态等核心要素,扎实做好持续优化、彰显特色、放大优势三篇文章,紧紧围绕“高铁门户、迎宾大道、商业中心、现代化医院、城市阳台、城市运营指挥中心”,大力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加快探索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路子。

覃昌德强调:

要抓好高铁门户建设。按照“设施景观化、景观艺术化”要求,加快推动交通枢纽建设、城市夜景提升、边坡堡坎美化等各项工作,持续完善高铁新城城市功能,全力打造城市“入户花园”和城市“新客厅”。

要抓好迎宾大道建设。坚持“干净、整洁、有序”和“微整形、化淡妆、做自己”原则,深入开展城区停车秩序提升整治行动和以道路交通为主的通道环境综合整治,着力打造“山清、水秀、画美”的美丽风景线。

要抓好商业中心建设。加快推进“1+7”商圈建设,定期发布各商圈商业指数,建立赛马比拼机制,持续强化商会协会作用,促进消费新供给、新业态、新场景迭代升级,打造更具影响力和聚集力的商业中心。

要抓好现代化医院建设。聚焦医疗质量现代化、医疗技术现代化、医疗服务现代化,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全方位、全周期健康需求。

要抓好城市阳台建设。系统谋划、科学布局公共交通、信息服务、文体场馆、艺术设施等“城市家具”,引导市民做好家庭阳台美化,不断增强市民体验感、拓展游客打卡地,提升城市动感活力。

要抓好城市运营指挥中心建设。系统梳理城市运营指挥中心应用场景,扎实做好数据字典编撰工作,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数字化、监测感知网络化、运营管理智能化,着力构建“一屏统揽、一网通管、一键联动”的数字孪生城市。

李茂涛强调:

要加强统筹协调。各分管县领导要带头深入研究,定期召开会议,进一步明确职能职责,细化工作分工,量化年度任务,加快推动高铁门户、迎宾大道、商业中心、现代化医院、城市阳台、城市运营指挥中心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要坚持目标导向。围绕“新时代、新征程,新路子、新云阳”主题主线,聚焦“强县富民”总目标,立足各自实际,找准四梁八柱,认真谋划举措,强化要素保障,狠抓推进落实,确保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问题意识,找准痛点难点,建立问题台账,按照“缺什么,补什么”要求,千方百计补短板、强弱项,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

当天,覃昌德一行还先后前往县兴云集团、县人民医院、黄石高铁新城中心广场、彩云梯步行街等地,实地调研城市运营指挥中心、现代化医院、迎宾大道、高铁门户、商业中心、城市阳台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指导解决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部分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有关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