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县委落实市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3-03-04 字体:【

覃昌德在县委落实市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整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深化思想认识创新方式方法压实整改责任  持续用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全力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走深走实


云阳网讯(记者 李歆宇 杨力)33日,县委落实市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覃昌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书记袁家军在听取六届市委第一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深化思想认识,创新方式方法,压实整改责任,持续用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全力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走深走实。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县政协主席赖建彬,县委副书记韦纯友和县“四大家”全体在家领导出席。

覃昌德对巡视整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他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巡视整改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必须完成的“必答题”。全县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对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部署,深刻认识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是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要求,提高认识、落实责任,把3月作为巡视整改攻坚月,加快进度、提高质量,集中精力、全力攻坚,确保高质量完成阶段性整改任务。

覃昌德强调,要聚焦“三个推动”“三个专项”“五账五看”,进一步提高巡视整改的质量和效果。

抓实“三个推动”。强化机遇意识抓巡视整改,以巡视整改推动“八张问题清单”高效整改,以巡视整改推动党的建设全面过硬、全域过硬,以巡视整改推动现代化新云阳建设。

抓实“三个专项”。认真开展专项整治、专项治理、专项调研,做到整改一类问题、完善一批制度、提升一个领域,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推动发展。

抓实“五账五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入推进建账看责任、对账看进展、查账看质量、销账看结果、核账看机制,全过程高质量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形成更多具有云阳辨识度的可复制可推广经验,示范引领推动整改工作。

覃昌德强调,要压实整改责任,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

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行动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工作。

要落实责任。领导工作要下沉一级,落实效果要下查一级,责任落实要下压一级,根据责任分工,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担起来。

要加快进度。全面发力、整体提速,按照“能快则快、应销尽销”原则,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强日常调度,让工作往前赶、向前跑,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要提高质量。找准巡视整改工作的关键点,把发生问题的根本原因找准找实找透,坚决杜绝数字整改、虚假整改,切实提高巡视整改质量。坚持开门抓整改,把“面对面”和“背对背”相结合,倾听群众期盼,了解群众呼声,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广泛宣传整改成效,推动惠民有感。

要创新机制。树立以点带线管面意识,从点上找整改突破,串联问题点形成问题链,从面上对问题链进行整改,推动各项工作提能升级。

李茂涛强调:

要以更高的站位主动整改。把做好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积极主动整改,坚决彻底纠正,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

要以更严的标准对标整改。进一步梳理整改要求,细化量化,层层放大,明确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书,切实增强看齐意识,坚决把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要以更实的举措务实整改。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做到整改任务件件有着落,整改措施件件见效果。

要以更强的责任落实整改。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整改落实不留余地、不留死角。

会议通报了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有关部门单位作交流发言。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县属各部门、有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等参会。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