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公示公告
云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座谈会会议纪要
日期:2023-03-17 字体:【

专题会议纪要20231


云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座谈会会议纪要


2023年3月13日上午,云阳县城市管理局在云阳县人和街道办事处会议室召开了“云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座谈会。人和街道、千峰村(包括千峰村5组、S103沿线居民、仁中义垭口、十坵田、楼子上)、莲花小学、巴阳镇、巴阳初中、中节能(云阳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重庆环科源博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及村社代表参加会议,县生态环境局列席了会议。

中节能(云阳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项目的建设由来、基本概况;重庆环科源博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项目基本概况及工艺技术、区域的环境质量现状、拟采取的环保治理措施及营运期环境影响预测结论、环境影响评价的主要结论等内容。

在听取了上述单位的介绍后,与会代表就所关心的问题发表意见,环评单位及建设单位对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现将会议主要内容纪要如下:

1.各位居民从总体上表示支持项目建设。部分居民担心垃圾运输过程的臭气影响,要求垃圾运输统一规划,车辆必须密闭,且采取防垃圾渗滤液滴漏的措施。

2.部分居民担心项目建成后采取的环保措施运行效果不能达到预期,要求各项环保措施必须按照环评及设计提出的方案落实到位,各项污染物必须达标排放。

3.各参会单位均表示支持项目建设,认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一项成熟的技术,在重庆市乃至全国均广泛应用,相对填埋处置技术,更能实现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对项目周边的环境影响更小。垃圾运输由县城市管理局统一规划,配备密闭式且防垃圾渗滤液滴漏的运输车辆。希望企业按规范操作,各项污染物能达标排放,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监管职责。关于居民担心项目环保不达标的问题,项目的主要污染物排放数据都与国家、市级环保部门联网,可实时监督项目的污染物排放情况,项目环保达标是有保障的,要正面宣传。


参加人员:县城市管理局邹健鹏,县生态环境局王惟,人和街道办事处高国兴、喻兴建,千峰林场熊伟,千峰村曾祥云、熊玉、曾法政、王义树、刘江霞、李艳、余海燕,巴阳中学黄琳,巴阳镇熊孟祥、张友忠,莲花小学马红,中节能云阳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吴俊汐、向荣,重庆环科源博达环保公司刘运兵。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