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县乡村振兴局赴清水土家族乡开展走访帮扶及“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试点工作
日期:2023-04-27 字体:【


近日,县乡村振兴局全体干部职工赴清水土家族乡建兴村和宝台村,开展支部共建、走访帮扶、“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试点及低收入群体调研工作。以专题培训、现场指导、座谈交流等方式,帮助镇村干部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以交流感情、宣传政策、做实事好事等方式,帮助农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问题。

上午,“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试点工作培训会后,县乡村振兴局全体干部职工与镇村干部一起,对建兴村和宝台村的所有脱贫户、监测户、重点农户进行了全覆盖走访排查和联系帮扶。各帮扶联系人详细询问了帮扶户的家庭基本情况、“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产业发展、务工就业及收入增长等情况;全面了解了帮扶户今年以来生产生活变化及存在的困难问题;优化调整了“一户一策”帮扶措施和稳定增收计划;现场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帮扶活动。

下午,县乡村振兴局负责人组织镇村干部和党员代表,召开了建兴村“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试点暨低收入群体调研座谈会。会上,全面分析研判了走访排查情况,梳理反馈了存在的各类问题。其中,对收入低于1万元的低收入群体,和返贫致贫风险问题进行了重点分析和深入研究。

县乡村振兴局负责人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县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构建“135”工作体系,以党建统揽三项重点任务这“一个引领”,狠抓脱贫成果巩固提升、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提升、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创建“三大行动”,建立健全系统工作“五项机制”,全面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迭代升级,切实助推强县富民、强镇带村、强村富民,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云阳贡献乡村振兴系统工作力量。将进一步深化帮扶举措、创新帮扶模式,助推清水土家族乡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取得更好的成效。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