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小萝卜大产业,石门的“风萝卜”来啦~
日期:2022-12-04 字体:【

   眼下正是萝卜上市的季节石门乡兴柳村的300亩萝卜陆续成熟当地村民冒着霜寒雨雾抓紧采撷白萝卜制成萝卜干(俗称风萝卜)。

   在萝卜种植基地村民们正忙得不亦乐乎一排排刚挖出来的萝卜摆满了田间地垄田间地头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村民杨菊萍原来在外打工如今村里产业发展起来后就在家附近做些种萝卜、拔萝卜的工作一天有100多元工钱一年可以挣两三万块钱,既顾了家,也挣了钱,石门乡地处云阳县东北部平均海拔1000米以上,自然生态优良,绿色蔬菜备受青睐,其气候、土壤、温度、环境非常适合,萝卜、豇豆、青菜头等生长。

  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和条件,返乡青年吴小林通过土地流转‘集约种植、园区化管理模式,在石门社区、兴柳村发展白萝卜300多亩,冬季采收加工萝卜干,让韵味醇厚的传统风萝卜,逐渐形成产业走出大山。

  目前,所生产的鲜萝卜和萝卜干还被多家超市瞄准采购,入“订单农业”,搭建“直销通道”

唤醒普通农妇“把庄稼种在市场上”,把白萝卜洗干净了运到市场再把剩余的萝卜加工成风萝卜通过电商平台和实体店进行销售,截至目前今年的订单已经有两千多斤。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石门乡把萝卜作为发展的“金钥匙”从以前的农户零星种植,发展到现在的规模化种植,可观收益的同时也带动附近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将小萝卜变成了富民大产业,有力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