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县民政局多措并举保障疫情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日期:2022-11-29 字体:【

一是及时发放各类救助金。11月以来,共发放低保金2389.7万元、特困人员供养金779.7万元、物价补贴175.9万元。

二是简化优化救助程序。在疫情防控期间,暂停低保动态复核管理;对新申请或正在办理的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认定以信息核对为主,暂停入户调查和民主评议等环节。同时,在低保、特困审核确认过程中,如基本生活确有困难的,立即实施临时救助。截至目前,共受理低保128户、特困人员供养34人、临时救助381人。

三是畅通“救急难”绿色通道。充分发挥临时救助备用金“救急难”功能,从发现、受理到发放救助金不得超过48小时,采取先行救助事后再补充材料。截至目前,共救助3人1.97万元。

四是加大确诊患者的救助力度。对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中的低保对象、特困人员、易致贫返贫人员等困难群体,按低保标准2倍按月发放临时救助金,直到患者出院为止。截至目前,共对确诊的2名低保对象、7名易致贫返贫人员发放救助金1.1万元。

五是做好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服务。指导乡镇(街道)、村(居)委会督促照料服务人落实照料服务责任,密切关注服务对象身体状况,协助做好服务对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平日有人照应、生病有人看护”。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