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部门年度报告>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工作的通知》(县府办工作通知〔2020〕1号)文件精神我局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聚焦热点问题,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努力扩大公众参与渠道,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参与权,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现将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依托云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云阳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微信公众号等政务媒体及时主动发布各类政务信息。

其中在云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294条:房屋宅基地使用权及房屋所用权初始登记公告77条,土地权属证书补发公告20个;继承(受遗赠)不动产转移登记公告76,不动产首次登记公告18,不动产权证书补发公告11,不动产转移登记(继承)公示4,他项权证作废公告1;土地征转用公告31;城市建设规划修改方案公示17;人大政协回复公告12;矿产类公告4条;其他类公告23条。

云阳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微信公众推送图文信息110篇,全方位宣传本系统工作动态、亮点、热点工作,解读政策法规。将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干部大讲”、各版块动态信息“城乡规划公示”等内容通过公众号推送,其中“云阳县农村建设用地复垦及地票交易政策问答”文章点击超过10000人次。

二、公开解读,回应情况

构建新闻推送和文章发布工作为抓手,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积极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实现政务舆情关口前移。

报送新闻被县属媒体采用新闻57条云阳报采用新闻6条;云阳电视台采用新闻7篇;云阳网采用信息8条;云阳手机台采用新闻36条。在重庆日报、重庆晨报、华龙网等市级主流媒体正面宣传单条报道信息9条其中“三线”齐发力 群众少跑腿》被重庆日报采用,中国自然资源报先后以《“三线齐发力”跑出“加速度”》《重庆云阳局“四减三增”优化营商环境》为题,两次刊发了我局主题教育经验做法。

2019年10月,副局长益洪同志就放管服改革工作接受新华社采访。2019年12月17日,云阳县副县长李大武同志带队我局局长李珉卿同志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普安恐龙化石群保护与开发利用工作”新闻发布会。12月重庆日报记者来我县就云阳县城市提升亮点工作进行宣传,我局积极配合我县城市提升宣传亮点采访工作和信息约稿。

积极策划开展外宣活动并参与配合全县重大外宣活动6月13日参加云阳县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渝州行”动,发放地质灾害防治宣传袋800多个、《重庆市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册500余份;6月23日参加县委宣传部开展的“学习新思想 点赞70年 建功新时代”微宣讲比赛,我局以《峥嵘岁月70年,砥砺奋进新时代》为题微宣讲荣获佳绩;829日我局以“加强测绘管理,促进测绘事业发展”为主题开展测绘法宣传日活动;12月4日参加云阳县“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宪法集中宣传活动主题日,我局发放宣传资料(《土地管理法》修正案7大突破)600余份。同时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生态文明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重大主题活动,我局共悬挂条幅29幅、展板60余块、户外大型宣传画6幅。

三、关于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1.做好“最多一次”改革事项公开一是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标准化建设(三级四同)。对局系统行政审批事项、公共服务事项进行了统一标准化编制,对涉及30个行政许可事项由市局进行了统一系统采集,下达了全市统一要件材料单、办理依据、办理流程、办理时限等,汇制了《服务指南》。另外对涉及的17个公共服务事项也进行了统一规范,统一了名称、材料清单、办理层级、办理时限等。二是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设立“立项用地规划阶段”工程建设许可阶段”综合窗口。对我局牵头改革中涉及的审批事项实行“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由综合窗口统一受理,分发至各协办单协同办理。全年窗口共受理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事项事项332件,其中:行政许可事项295件,公共服务事项37件。准予许可322件、不予许可10件。三是全面推行存量房登记交易税收“一窗受理、即办即取”模式。将不动产登记服务区分设为涉税登记区和非涉税登记区,涉税区设置“综合窗口”,同时通过登记业务流程再造,实现受理资料一窗进出,窗口人员一人对外,严格控制办事环节和办理时间,每个存量房交易业务在40分钟内全部完成。

2.做好地质灾害信息发布。今年以来,我县先后经历6次(“5.25”、“6.21”、“6.28”、“7.18”、“10.5”、“10.21”)区域暴雨天气,县域累计降雨量达803.4mm,县预警中心发布暴雨山洪地质灾害蓝色预警4次、黄色预警1次,共5次地质灾害预警通过群测群防监测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发布了地质灾害预警信22566条,其中暴雨山洪地质灾害蓝色预警4次6184条,黄色预警1次1546条、普通公告10次14836条。我局通过组织“四重”网格员开展地质灾害培训大会,实现了全县2019年地灾防治工作“零伤亡”目标,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

3.做好财务预决算公开。按照财政统一部署和规定格式,在云阳县门户网站公开我2019年部门预算报表和2019决算报表,包括文字说明、收支预(决)算明细表。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因机构改革,我局重新组建,故为0.

295

295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因机构改革,我局重新组建,故为0..

20

2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因机构改革,我局重新组建,故为0.

28

28

行政强制

因机构改革,我局重新组建,故为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15

-14个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6

15566000.00元

、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2

0

0

0

0

0

2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2

0

0

0

0

0

2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2

0

0

0

2

0

0

1

0

1

0

0

0

0

0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信息公开广度和深度不够,便民化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2020年,我局将按照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抓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对政务公开工作内容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规范和细化政务公开工作的内容、形式,对政务公开的流程、公开范围和渠道进行规范。

二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根据县政府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加大信息公开力度。

三是严格政务公开内容审查严格政务信息公开前的审查,真正做到责任明确、层层把关,既要防止借口保密而出现该公开的事项不公开或不及时、不全面公开等情况,也要防止片面强调公开而发生泄密现象。坚持主动公开,耐心处理答复群众要求公开政务信息的申请,依法满足人民群众的合理需求,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和人民对政务行为的监督和检查,提高服务质量。

                                       云阳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0年1月19日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