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云阳在行动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日期:2023-02-21 字体:【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

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整改任务概述

一些区县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性不高、自觉性不强,在执行有关政策、法规、规划上搞变通、做选择,导致一些生态环境问题日益突出。

整改责任单位

云阳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整改目标

全县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进一步强化,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性、自觉性进一步提升,统筹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提高。空间源头管控和产业准入更加严格,监管制度更加细致,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更加压实,执行产业发展有关政策、法规、规划更加坚决。

整改措施及成效

措施:1.全县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在深化学习中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性和自觉性。2.完成“国土三调”,全方位摸清云阳资源现状。合理优化城镇空间、农业空间和生态空间布局,科学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和城镇开发边界,切实优化空间布局。3.严格执行《长江经济带发展负面清单指南(试行)》等产业政策,严控生态保护红线,加强环评准入审查。4.加强了生态环境执法支队班子和队伍建设。补充完善执法设备设施。创新执法方式,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5.强化落实乡镇(街道)和部门环境保护责任,将生态环保工作纳入年度县级党政机关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以考核倒逼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化,切实推动县级部门和乡镇(街道)提高对生态环保工作的认识。成效:全县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性、自觉性得到提升,统筹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提高。空间源头管控和产业准入环境更加严格,督察、监管更加细致,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更加压实。

整改时间

202212月底,长期坚持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朱云,电话:023-55162281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