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云阳在行动
云阳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日期:2022-01-13 字体:【

整改任务概述

加强长江岸线管控,打击非法采砂活动。

整改责任单位

重庆市云阳县水利局

整改目标

加强长江岸线管控,严格规范港口码头建设,打击非法采砂活动。

整改措施及成效

一、开展河道非法采砂综合整治行动措施

为深入贯彻落实《重庆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精神,我县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云阳县河道采砂综合整治行动方案》(云阳府办〔2021〕41号),成立了由县公安局、县水利局为牵头单位,县交通、规自、环保、海事等16个单位组成的河道采砂综合整治行动工作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本次行动,协商解决专项行动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深化部门协作联动,落细落实各项措施,对非法采砂行为各环节严厉打击,无缝衔接。

二、岸线管控工作开展措施

县水利局于2020年6月制定了该项意见和建议的专项整改子方案,方案明确了总体要求、整改目标、主要措施及任务分工、保障措施等;同时制定了整改任务措施清单,具体整改措施为深化思想认识、落实专项整改、深化专项整治、加强信息公开、健全长效机制等。

三、打击非法采砂活动成效

通过本次及2017年打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我县已经形成县政府组织,水利牵头,公安、交通、规自、环保、海事等部门参与的河道采砂监管和打击非法采砂机制,对非法采砂、运砂、销售环节全覆盖打击。一是借助河长制平台,压实各镇、村河长责任,严格执行考核制度。二是县水利局建立巡查制度,不间断的对全县河道进行巡查,切实保护河道砂石资源和河道行洪安全,其中拆除砂石加工设备6处,清运砂石10万余方,恢复废弃砂石加工厂场地7处,查处破坏林地案件1起,处罚款2.9万元,查处非法采砂案件3件,处罚款15万元,没收违法所得8万余元。

四、加强长江岸线管控,严格规范港口码头建设成效

一是县水利局及时组织召开专题部署会,要求加强长江岸线管控,严格审批长江岸线建设项目,组织全体职工学习《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二是对沿江1公里范围内化工企业进行摸底排查,排查结果为无该类企业,三是编制完成《长江岸线保护和开发利用总体规划》(2021年-2035年),明年1月报市水利局审批;四是2020年10月起,县水利局组织县河长办、局属科室河道科、执法队等开展了长江干流岸线保护和利用专项检查行动,共发现5处四乱问题,并已全部完成整改。

整改时间

20206月至202112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熊敏:55181535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