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云阳在行动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澎溪河治理措施须进一步优化,水质不稳定)
日期:2021-02-02 字体:【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

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整改任务概述

具体问题举一反三:澎溪河治理措施须进一步优化,水质不稳定。

整改责任单位

云阳县生态环境局

整改目标

澎溪河治理措施进一步优化,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确保澎溪河云阳段水质提升,确保全年达标。

整改措施及成效

1.严格落实河长制。建立健全三级河长体系,持续开展“三乱”专项整治行动和污水偷排偷放行为专项行动。

2.强化畜禽水产养殖污染整治。一是关闭澎溪河流域禁养区畜禽养殖场96家,减少生猪养殖当量2.2万头;二是完成了385家适养区、限养区畜禽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配套;三是印发了《云阳县取缔三峡水库云阳境内筑坝拦网养殖的实施方案》,全面取缔澎溪河流域筑坝拦网养鱼16处;四是整治水产养殖6家。

3.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一是完成澎溪河流域高阳、平安返乡创业园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沿线7个污水处理厂技改升级工作;二是新增二三级污水管网16公里;三是投运北部新区生活污水临时泵站和管网;四是在高阳渡口国控断面附近实施应急工程2处。

4.大力实施“水华”应急处置工程。一是编制了《澎溪河流域水污染综合治理方案》《澎溪河高阳平湖断面水质达标应急方案》;二是强化澎溪河全流域清漂除藻工作,对澎溪河干流水面的垃圾及重点水面藻类等漂浮物进行全面打捞清理;三是建成澎溪河高阳平湖“拦藻隔离”和“扬水抑藻”等“水华”控制工程,强化水华控制;四是实施“生态浮岛”工程,进一步削减COD浓度。

5.开展养鹿、高阳渡口断面“水华”加密监测8次。

整改时间

2020年底前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熊敏,电话:55162281

备注:社会监督联系人须由县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担任。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