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云阳>招商引资>工作信息>重大活动
县千亿工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暨县招商引资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日期:2023-03-31 字体:【

县千亿工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

暨县招商引资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

落实落细常态化“三服务”机制

加快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云阳网讯(记者 刘冲 杨力)3月29日,县委书记覃昌德主持召开县千亿工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暨县招商引资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市委书记袁家军调研指示精神,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云阳打下坚实基础。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县领导甘露、李大武、吕旭晨、熊浩、林冬利、刘明,县政府党组成员郑标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有关部门(单位)、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关于千亿工业、招商引资、中小企业集聚区建设等情况的汇报,审议了相关文件。与会人员围绕工业经济、招商引资等作交流发言。

覃昌德对过去一年全县千亿工业高质量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抓好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全县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书记袁家军调研指示精神和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领导小组常态化运行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激励保障机制,以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现代化新云阳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覃昌德强调

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牢牢把握千亿工业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定位和招商引资这一主要途径,紧紧扭住工业经济、招商引资、市场主体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扩数量、优结构、提质量、增效益,持续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要进一步提能升级,坚持把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落到实处。要突出问题导向。领导小组要认真研究、系统梳理,找准痛点难点,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落实责任,对标对表补齐短板,推动千亿工业高质量发展。要突出目标导向。按照“跳一跳、够得着,咬咬牙、会更好”的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聚焦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目标,在深入思考、精准分析的基础上,拉高标杆、放远眼光,加力推动全领域各方面迭代升级,努力探索具有云阳辨识度的成果。

要进一步实干争先,坚持把“三服务”机制细化量化层层放大。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服务企业作为推动产业发展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系统研究梳理当前问题,优化完善各项工作举措,建立健全赛马比拼机制,落实落细助企纾困政策,持续强化要素保障,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不断提高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水平,全力壮大工业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

李茂涛强调

要加强工作统筹调度。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立足云阳实际,研究细化标准,加强精准调度,强化协同配合,坚定不移推动千亿工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发展格局。

要优化完善目标举措。切实把强县富民作为千亿工业高质量发展的立足点、出发点、落脚点,聚焦中心任务,层层细化量化,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带动群众更好就业增收。

要提量培优市场主体。深入实施“小巨人”企业梯度培育计划,优化细化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严格落实常态化“三服务”机制,全力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要抓实抓好招商引资。坚持全局性、系统性思维,切实把招商引资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协调联动,做好要素保障,不断夯实夯牢产业发展基础,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