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云阳>招商引资>工作信息>重大活动
县税务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08-18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刘冲 洪琳)“税务部门提供线上线下纳税服务,作为纳税人来说,感觉我们现在需要提交的资料越来越少了,需要跑的次数也越来越少了,同时办税便利度也越来越好了,给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和精力。”816日下午,刚刚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区办完税费业务的市民胡桂豪对如今的办税环境连连称赞。

2021年,是我县营商环境深化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县税务局主动履职尽责,践行“基于纳税人满意”的服务理念,努力构建税收营商环境新格局,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助力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疏通办税堵点 线上线下精准发力

走进县行政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区,市民正在自助终端前操作,办理空白发票领取。旁边的自助办税区更是坐满了办事群众,他们正在电脑上办理税务登记、税款征收等税收项目,遇到不懂处只需一声招呼,等候在侧的税务工作人员便上前“一对一”为其解答疑惑。

按照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在风险可控的原则下,县税务局将征管基础事项和依申请事项内部办理环节全部前移到办税服务区,由办税服务区全过程办理,减少内部流转,压缩审核环节,进一步扩大“一站式集成办”的事项范围。前置窗口审核工作,加强办税引导,实行“审核—分流—派号—办理”。对于符合自助办税条件的群众,导税员引导其至自助区办理。资料齐全且必须在窗口进行办理的,则安排取号等候,减少空号、弃号和反复叫号。此外,该局还通过设立“绿色通道服务窗口”,帮助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或不会使用智能设备的群体优先办理。

打造品牌亮点 融合纳税服务资源

在办税服务区内侧,一块写着“小燕子税务工作室”的蓝色牌匾挂在墙头,里面不时传出电话铃声,工作人员耐心地接听着每一位纳税人的来电,为他们解答疑惑。

去年,县税务局以全市纳税服务明星为班底,加入综合业务能力强的干部,组建了“小燕子税务工作室”,将55512366二级纳税服务热线融入其中,设立项目创意组、产品制作组、咨询辅导组、宣传培训组等,针对纳税人的办税需求制作项目化的产品,为纳税人提供线上业务辅导和纳税咨询服务,开启云阳税务辅导新模式。

小燕子工作室将单一的政策咨询服务扩展到业务操作、流程指导、投诉举报、预约办税等服务领域,特别为A级纳税人提供绿色通道服务,以及特殊需求的纳税人提供问办一体化服务。今年以来,累计提供线上业务咨询1.1万余次,开展进企业、进乡村、进学校政策宣传8次。”县税务局小燕子工作室工作人员冉炼告诉记者。

服务“专精特新”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冉菊花”是“天生云阳”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旗下的重要产品,也是我县“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之一。16日下午,县税务局网格员来到青龙路“冉菊花”线下门店,对负责人进行点对点税务政策解读,并收集问题需求及意见建议,尽快帮助企业解决在办税缴费中遇到的问题。

现在方便多了,给税务所办税的人打个电话就可以解决。”云阳县晚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冉秀清告诉记者,“我们去年在出口的时候,工作人员说我们可以做免税,不给一分钱,后来发货的时候,一分钱的税都没有交。这些政策我们都享受到了,云阳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

为支持我县“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县税务局运用网格化理念,由网格员对辖区内企业进行“一对一”税务政策解读,并收集企业对税收方面的需求和问题,消除企业顾虑,实现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应享尽享,助力企业在创新路上轻装前行。

今年以来,县税务局始终围绕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群众办实事,以合并申报、征管事项前移、提升办税厅质效、服务好“专精特新”企业为重点,持续优化线上线下办税服务,严格落实税费优惠政策,进一步优化了税收营商环境。

县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张丁表示,下半年,县税务局将继续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断提高办税便利度,及时响应纳税服务需求,为全县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优质的纳税服务,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