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疫情防控>健康知识

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个人最有效的防护手段


对于新冠病毒变异株,国内外相关科学研究和疫情防控实践表明,现有疫苗仍然有良好的预防和保护作用:


能降低病毒在人群中的传播风险


减少感染者的传播力


有效降低感染后的重症发生率和病死率


接种后,多久产生抗体?


根据前期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临床试验研究,接种第二剂次灭活疫苗大约两周后,接种人群可以产生较好的免疫效果。


免疫保护的持续时间有多久?


针对新冠病毒疫苗,免疫保护的持续时间还在收集数据。已有的数据显示,与常规疫苗一样,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随着时间的延长,接种者体内的抗体水平都会在下降。


全程免疫后6个月,18岁到59岁的人群和60岁以上的人群,各类疫苗目标剂量组中和抗体水平大概会有1.4到12.4倍不等的下降。但是抗体水平下降,并不表示疫苗的保护力不存在,它降到什么样的水平保护力就会消失,目前还在收集数据进行研究。


接种疫苗后,依然要做好个人防护


疫苗接种必须和严格的防控措施并用。现阶段,为了保障大家的安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之后,大家要继续保持个人的防护措施,包括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等。


对于个人来说,接种疫苗的保护效果不是100%,并且产生保护性抗体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对于群体来说,在没有形成免疫屏障的情况下,新冠病毒依然容易传播。


疫苗接种是保护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健康的重要手段之一。希望大家能够积极主动地及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维护自身的生命健康增加一层保护,减少一分风险。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