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疫情防控>防疫服务

健康科普 | 长假临近,云南、深圳等热门旅游地登革热疫情严峻,该怎么做好防护?

最近登革热疫情肆虐,据云南瑞丽官方统计登革热病例的数据显示,目前仍呈每日上升趋势,深圳登革热风险升为“中”,新加坡、越南等东南亚国家的登革热疫情规模也远超往年出行之前,来了解下什么是登革热?

什么是登革热?

登革热是由登革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主要通过蚊虫叮咬传播。登革热病毒感染人体后可导致隐性感染、登革热、登革出血热。

登革热典型的临床表现为起病急骤,高热,头痛,肌肉、骨关节剧烈酸痛。部分患者会出现皮疹、出血倾向等症状。重症病例会出现出血、休克、病情进展非常快,抢救不及时会导致死亡。

目前没有针对登革热的相关疫苗和特效的治疗药物,但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对于登革热的防控和病情的恢复仍是至关重要的。同时,保持通风干燥、安装纱窗、挂好蚊帐避免蚊虫叮咬,杀灭成蚊,清除蚊蚴滋生地(积水),是防控登革热最为有效的措施。

若要前往有登革热疫情的国家或地区,建议要做好防蚊准备,比如带好防蚊喷雾、驱蚊贴、蚊香、长袖长裤等。登革热的发病症状与感冒、流感等比较相似。患者如果怀疑自己被蚊子叮咬,或者有南美、非洲、东南亚等地区外出旅游史,应及时到医院的发热门诊就医哦。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