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云阳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22-11-24 字体:【

覃昌德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  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

全力以赴推进社会面清零攻坚


云阳网讯记者 赵晓龙 余书仕)11月23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覃昌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孙春兰副总理在重庆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提出的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和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全力以赴推进社会面清零攻坚,坚决打赢打好疫情歼灭战。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茂涛部署具体工作。县政协主席赖建彬、县委副书记韦纯友等县“四大家”在家领导出席。

会议传达了孙春兰副总理在重庆调研指示精神和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有关专项工作组组长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发言。

覃昌德强调,要盯着目标干。

当前我县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最关键的阶段。全县上下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全力以赴开展社会面清零攻坚行动,齐心协力、团结一心,尽快实现全县疫情社会面清零。

覃昌德强调,要控住风险点。

严格落实“外防输入”,严守高速路、高铁站、车站、各省道等入云关口,严格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制,严格执行“入渝四即”,坚决守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要严控隔离场所风险点,加强集中隔离场所规范化管理,严格落实居家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措施,避免出现交叉感染风险。

要严控高风险区风险点,科学精准划定风险区域,加大高风险区管控力度,做好生活物资和医疗服务保障,确保内部无感染,风险不外溢。

要严防思想松懈,坚决克服松劲心态、消除厌战情绪,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坚持不懈抓好各项工作。

要加强政策措施学习研究,做到心中有策、手中有方,确保快速有效处置疫情。

要提升收治能力,加快方舱医院建设,加强区域性医院和乡镇卫生院隔离床位储备,确保感染者应收尽收、应治尽治。

要加强舆论导控,有力有序回应群众关切,讲好抗疫故事,严厉打击疫情造谣传谣等违法违规行为。

覃昌德强调,要斩断传播链。

核酸检测要快。充实储备核酸采样力量,优化核酸筛查工作流程,尽量做到“楼栋同箱、家庭同管”,不断提高核酸效率。

追阳找阳要快。加快流调进度,提升流调效率,确保流调管控不漏一人。

转运隔离要快。合理安排调度人员、车辆,迅速转运到就近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确保感染者快速收治,密接人员快速隔离。

覃昌德强调,要严控社会面。

要管住重点机构和重点场所。要规范管理集中隔离点,严格落实人群分类管控、定期核酸检测、定期消毒、医疗垃圾规范处置等措施。全面加强学校、医院、农贸市场、商超、工地、养老机构、企事业单位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密闭空间防控,把该管住的风险坚决管住,该落实的措施坚决落实到位。

要管住重点人员。从严从实做好各项防控举措,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要管住社会流动。研究细化举措、办法,更有效地管住流动性、聚集性,让社会面更好“静下来”。干部职工、教师学生要带头落实,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少流动,做好个人防护,带动社会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覃昌德强调,要守好责任田。

强化“四方”责任,严格落实片区督导、领导联系包干责任制,各乡镇(街道)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各行业部门要各就各位,坚决落实好本行业、本领域的疫情防控职责。广大党员干部要下沉一线,在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地方找问题、堵漏洞、补短板、快处置。

强化工作统筹。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扎实做好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强化督导问责。对麻痹大意、玩忽职守、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履职不力等行为,从严从快查处,严肃追责问责。

李茂涛强调:

要坚持目标导向,集中力量打赢打好疫情歼灭战,确保尽快实现全县疫情社会面清零。要科学确定核酸检测范围和频次,全力做到应检尽检,不断提高核酸检测质效。要提高找阳追阳和流调溯源效率,做到快采快检、快溯快转、快划快管,迅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确保不造成社会面扩散。要合理统筹隔离点的使用,持续强化隔离点的管理,持续优化隔离人员转运,做到快进快出、安全运行。要加快方舱医院建设,加强负压救护车配备,持续提高救治能力,保障群众就医需求。要加强重点人员管理,严防各类重点人员脱管失管漏管,坚决杜绝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要加强社会面管控,严防严控流动性聚集性风险。要加快推进“无疫社区、无疫小区”创建,积极主动回应群众诉求,加强舆论引导,抓好安全稳定,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设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县属部门、有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相关下沉乡镇县领导、部分县属正科级行政事业单位、重点企业、县管学校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等在分会场参会。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