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李茂涛主持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调度会
日期:2024-03-15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贺元河 王月园)3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主持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两会部署要求,听取有关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县领导甘露、熊浩、李桢、林冬利、彭武出席,县属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有关部门汇报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参会人员围绕当前经济形势作交流发言。

李茂涛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市委明确的改革突破奋斗之年,也是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示范县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一年,全县上下必须铆足“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和干劲,瞄准目标求突破、拉高标杆争一流,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示范突破”。

李茂涛强调,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关乎全局、关系全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强工作调度,锚定目标、唯实争先,打好经济发展主动仗,为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示范县建设蓄势赋能。

把握方位、找准定位,在强县富民中勇于“作示范”。聚焦一季度,围绕“开门红”优化推进工作的方式方法,迭代升级路径措施,在对标部署中找准坐标,在服务大局中明确目标,在工作落实中提升指标,将细化量化、层层放大的工作思路转化为行之有效的工作模式,全力以赴完成一季度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在争先进位中实现“开门红”。始终坚持盯着项目干、围着主体转、扭着实事办、聚焦改革变。各级各部门务必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做到政策“吃得透”、项目储备“做得深”、向上申报“打得准”,将“上情”政策与“小县大城”“强镇带村”城镇体系规划建设融合起来,将各项指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任务书、路径图。

压实责任、强化保障,在狠抓落实中展现“新作为”。经济运行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方面、各环节、各要素协同联动。全县上下要把握大势、认清形势,齐心协力、形成合力,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谋发展抓发展,持续激发和增强经济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各单位要积极配合,立足山区库区地理环境和交通特点,统筹考虑“人地钱权技”,认真思考江龙高速开通后“输送带”和“抽水机”的关系,注重以经济的协调性发展道口经济,不断优化“强镇带村”产业布局和公共服务体系。

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