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覃昌德 李茂涛带队调研检查城区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11-16 字体:【

覃昌德、李茂涛带队调研检查城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坚决有力高效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云阳网讯(记者 赵晓龙 余书仕)1116日,县委书记覃昌德,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带队调研检查城区疫情防控和群众生活服务保障工作,看望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覃昌德、李茂涛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定必胜信心,精准落实各项措施,坚决有力高效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领导杨志奇、刘桂虎、李军、薛翀、熊浩、张建才参加。

覃昌德、李茂涛一行先后前往云阳中学、紫金小学、实验中学,详细了解各学校疫情防控、学生学习生活、校园管理等情况。覃昌德、李茂涛强调,学校人员密集,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严格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完善学校、家庭、属地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机制,优先安排校园转运隔离、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环境消毒、生活物资保障等工作,提升学校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控阵地。各级学校要严格执行国家和教育部门防控措施,坚决落实科学精准防控要求,不得加码管控;要把学生个人防护放在首位,引导学生加强个人防护,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要强化家校共建,让学生上放学做到“点对点”往返家庭和学校;要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学生人文关怀、心理疏导、情绪安抚,加强教师队伍核酸检测培训,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校,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学校安全稳定。

管控区内有没有特殊困难人群,他们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困难?群众生活物资供应有没有保障?”来到双江街道紫荆路、体育路、云江大道等处临时管控区域,覃昌德、李茂涛看望慰问抗疫一线党员干部、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关心询问临时管控区内群众生活物资保障情况。覃昌德、李茂涛强调,要用心用情、细致入微做好管控区群众生活保障、物资保供等工作,动态掌握群众需求,高质高效搞好服务保障,更加主动关心老弱病残孕等特殊困难群体,切实将疫情对群众的生活影响程度降到最低。要耐心细致做好解释疏导,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争取群众的理解包容支持,共克时艰,同心战“疫”,共筑抗疫防线,早日战胜疫情。要做好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保障工作,科学调配一线疫情防控力量,合理安排工作人员轮休,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家庭,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徽在群众身边亮起来,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来到县人民医院,覃昌德、李茂涛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日常医疗救治服务等情况,看望慰问医务人员,感谢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所作的贡献。覃昌德、李茂涛强调,医院是肩负着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的重要使命。要有序开展核酸筛查,优化检测流程,提高检测效率,做到应检尽检快检。要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提高院感防控能力,保障绝对安全。要切实维护正常医疗服务秩序,保障群众基本就医需求,坚决防止因疫情影响群众正常就医需求。要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保障身心健康。

调研中,覃昌德、李茂涛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志愿者等表示慰问,向理解、支持、参与防疫工作的广大群众表示感谢。

覃昌德、李茂涛强调:

当前,正值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决战决胜,坚决有力高效打赢疫情歼灭战,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成效。要高效开展追阳找阳,把风险人员全部捞干,把疫情风险点全部找出来,坚决切断传播链条,以最快速度实现疫情防控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给,确保市场商品供应充足,不断档、不脱销,全面满足人民群众生活物资需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健全公共卫生体系,提高重大疫情早发现能力,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

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