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云阳县财政局 开展2024年“三月”财政法治宣传月活动
日期:2024-03-18 字体:【

云阳县财政局

开展2024三月财政法治宣传月活动

为深入推进法治财政建设,更好发挥财政助企惠民实效,云阳县财政局紧紧围绕深化改革致力发展,依法理财润泽民生主题,积极开展2024年财政法治宣传月活动,推动财政法治宣传工作提质增效。

  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一是制定走进群众、走进企业、走进单位的“三走进”活动方案;二是安排专人负责,印制10类宣传资料共计10000份,更好地普及政策、服务群众、提升财政形象。

走进群众,打通财政宣传最后一公里。开展财政政策惠百姓活动,在广场、社区、单位内部等人流聚集区域,采取设置财政普法展板、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及时收集问题建议,现场解答群众的提问和咨询,推动财政改革发展成果与人民共享。

  走进企业,推动财政普法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通过发放传单,以案说法等方式,为企业职工讲解市场公平竞争审查等与企业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浅显易懂的语言让企业感受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切实提高企业职工法律法治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走进单位,抓好常态化宣传工作。积极组织单位线上线下立体学,动员全体干部职工主动参与线上学法活动,通过开展职工讲坛等线下学习方式,对修订的法律法规进行全面系统学习,提高财政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强化队伍建设,引导财政干部争做群众沟通联络员、政策精神宣传员、问题化解办事员,做好常态化宣传工作,让更多人听到财政声音,感受财政力量,营造法治财政良好氛围。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