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云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信息
云阳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4-03-04 字体:【

李茂涛在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持续用力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为奋力建设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示范县提供坚实支撑


云阳网讯(记者 李歆宇 乐阳)31日,云阳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对标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和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为奋力建设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示范县提供坚实支撑。

会上,有关单位结合数字重庆建设工作要求,围绕牵头事项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2024年工作谋划情况作交流发言。

李茂涛指出,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市委明确的改革突破奋斗之年,也是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示范县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一年。全县上下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行政管理和服务方式,持续塑造新的政策优势、发展优势,有力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以优无止境的营商环境为奋力建设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示范县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李茂涛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把握重点关系,全力以赴打好营商环境持久战。要把握好的关系。深刻转变观念,充分认识政府即服务、管理即服务,把该管的管好、该服务的服务到位。要把握好的关系。持续增强基础设施、城市配套等硬件承载力,不断提升营商环境软件竞争力,努力将云阳培育成投资兴业的高地”“沃土。要把握好的关系。以有为政府给市场、给资源、给政策,以数字化方式赋能升级老字号,聚焦延链”“补链”“强链目标,做优招引增量。要把握好的关系。把握好分寸、掌握好尺度,做到既亲而有度、又清而有为,最大限度释放市场主体活力。

李茂涛强调,要找准路径抓手、提升工作效能,全力以赴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要强化干部提能。持续抓好常态化三服务事项颗粒化梳理,认真落实我为企业找政策、驻企服务员等制度,最大程度简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质效。要强化技术赋能。持续深入推进营商环境数字化治理,不断完善云上·企业·平台问题发现和反馈机制,大力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减证便民,打造办事不求人、服务在身边的营商环境升级版。 要强化制度革新。深入开展我为民企办实事大比拼行动,强化互联网+监管和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全面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切实优化市场环境,让更多企业在云阳投资兴业。

李茂涛强调,要积极担当作为、凝聚工作合力,全力以赴擦亮营商环境金招牌。要强化要素保障。持续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严格落实企业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好金融助力高质量发展措施,真正让企业得到实惠。要强化考核监督。不断完善考核机制,进一步优化评价体系,用好市场化评价方式,充分调动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强化氛围营造。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组织开展好营商环境主题宣传活动和满意度问卷调查,及时开展反面典型复盘,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用好赛马比拼工作机制,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再升级。

县领导熊浩、李桢、彭武,县法院院长乐巍出席,县属有关部门(单位)、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