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司法局>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县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21 字体:【

10月26日,县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市、全县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琪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部署。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司法行政机关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坚持深学细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特别是,我们司法行政机关要深刻领会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更加坚定履行新时代法治建设的职责使命,奋力谱写司法行政事业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用结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司法行政系统落地见效,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紧紧围绕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云阳;紧紧围绕全面依法治国重大部署,不断增强新时代法治建设能力水平;紧紧围绕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健全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进一步发挥司法行政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职能优势,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会议要求,一是要学出使命担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通读报告,坚持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作为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履行“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二是要学出思路方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学以致用,明白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要坚持深学细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立足县司法局政治机关、政法机关、法治机关、行政机关属性,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推动全县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提能升级。三是要学出作风成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讲求实效,注重看态度、看行动、看效果。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做,党员同志要带动学、带动讲、带动做,要将学习成果转化和体现到抓实年终各项工作上来,体现到抓实近期重点工作上来,体现到抓实明年工作谋划上来,力争为全面建设“五地一支撑”社会主义现代化云阳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通讯员:姚阳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